[真三国无双7][陆朱]星辰燎原

*依旧是千字超短篇[

*纯无双向

*@みのり 说的受伤+黑化w[虽然感觉完全没黑起来!

 

 

朱然坐在塌沿才伸手扯下肩头染了血污的布料,就听军帐幕帘哗啦一声被人掀开。他摁住还在渗血的伤口抬头,就看见陆逊揪着眉抿着嘴,显而易见焦急的神态,朝他快步走来。

  

陆逊站定在他面前,忍不住睁大了眼瞳惊道:“朱然殿!这是发生了何事!”

 

朱然拿过药粉罐子往肩上点了点,疼痛入骨激得他龇牙倒抽气:“嘶……陆逊你作为主指挥居然还不知道派出去探查的先锋部队皆中敌军伏兵埋伏,几乎全员重伤而归?”

 

陆逊眼角眉尾都垂下来,脸上神色未有起伏,身侧双手却紧攥成拳用力之大隐见颤抖:“我……知道。是我错估敌军实力,非常抱歉。”:

 

朱然愣了一下,抬头看他:“不……我倒不是在怪罪你啦……只能说对方诡滑,这边意料不及受点伤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陆逊抬眸,慢慢摇了摇头:“这一战我定不能再让我军受到如此伤害。”

 

朱然笑了一下:“什么嘛……陆逊你做什么这么紧张。也拜这次出兵试探所赐,我大概清楚对方实力如何了,我不用多少人马,只须予我一支精锐部队,我定以手中弓矢射杀敌军于马!”

 

陆逊听他笃定宣言,绷紧的眉眼缓和少许,苦笑道:“我恐怕要提醒朱然殿一句,照将军如今伤势,怕这突入敌阵的工作还需交托他人。”他见朱然瞬间瞪圆眼睛的模样,赶紧跟了一句:“……朱然殿还是暂且留在本营调养伤势为好!此事心急不可。”

 

陆逊说的委婉实则军令已下。朱然也明再无反驳余地,撇撇嘴角,复又垂头抹药,一边嘴里仍忍不住嘟囔:“好啦我知道啦……但我又不是什么受点伤就要高卧病榻的人……”

 

陆逊笑,眼里褪去肃杀光芒,又仍是平日里军师大人惯有的那个温润模样:“我自然了解朱然殿实力。话说回来……朱然殿可要我帮忙上药?”

 

朱然停下动作:“哦?那刚好,我背上的伤我也看不到,你来帮我吧。”

 

陆逊再走近一些,紧挨着朱然坐下,他垂眼点了点头示意失礼,拉住他衣襟小心翼翼扯松了些,背脊露出来,自颈侧向后,赫然一条鲜红刀痕长至肩胛。血污干了不少,却仍从伤口深处汨汨渗出,映在陆逊睁圆的眼里只觉一片触目惊心。

 

朱然听他没了动静,皱眉侧头道:“陆逊?”

 

“啊……”陆逊猛然回神,他用指尖粘了少许药粉,尽量放轻了动作抹在朱然伤口,开口时语气里情感莫辨仿佛当真陷入困扰:“我只是忽然在想,我看见朱然殿受伤,为什么会……”

 

后半句却又没了声,朱然听不明白,复又唤了一声:“……陆逊?你在说什么?”

 

陆逊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微笑,否认道:“不,没什么。朱然殿还觉得痛吗?”

 

朱然摇头:“没事你不用担心我……”陆逊给他上药的动作很轻,指腹擦在他伤口肌肤上与其说刺痛感更觉得是……朱然不禁挪了挪身子:“怎、怎么觉得有点痒……”

 

背后传来陆逊轻笑出声:“没觉得太难受就好。

 

朱然兀自皱眉:“也不是说难受……就……”就觉得心里都有些毛躁起来,又不知该怎么描述……算了,朱然摇了摇头放弃,“总之谢谢你了陆逊。”

 

陆逊搁下药瓶站起身来,居高临下与朱然对视,唇角仍是温温和和的笑意:“朱然殿下也清楚,你如今性命也不再与你一人相关,我军胜利还需朱然将军之力,因此这是我分内之事,也是为了我自己。”

 

朱然眨了眨眼,忽道:“也因为我们是好友所以在关心我对吧。”

 

陆逊愣,却见朱然挑着唇角笑,仿若成竹在胸又问了一句:“对吧?”

 

陆逊干脆承认:“就是这样。”

 

陆逊跨出军帐,日光哗啦一下撒进眼里他下意识抬手掩了一下。指缝间穿过的风隐约携了一缕已然干涸的血腥气息。他转身踏入议事营帐,不少将领已经围在案边等着了。

 

“都督,前锋部队遭伏兵突袭,对比先前对兵力的预估,怕这一战我军数量仍旧……”

 

陆逊一手按在摊开的地形图纸上,思忖片刻,最终抬起头来。他眼里光芒如亮星璀璨,又如炙火,灼云燎原。

 

“朱然殿大约也会喜欢的…”痛哭哀嚎到声嘶力竭,抑或旗开得胜鼓舞高呼,不如都由这熊熊烈火尽数吞没。陆逊笑:“自然是用火计。”

 

 

=END=

  29 1
评论(1)
热度(29)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