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三国无双七】【陆朱】七月流火

*千字短篇

 

*纯无双向日常脑补

 


 


 

夕阳挂在山尖好像一团即将燃尽的火焰。朱然跳下马,拉住缰绳,不禁抬目远眺。傍晚的风吹在脸上夹着一丝寒意,他才在心里感慨一句啊啊夏天果然过去了,抬手抹抹鼻子,阿嚏一声,猝不及防,呛得人都弯了腰。

 


 

怎么就毫无征兆染了风寒,难道如今日暖夜寒晚上盖得薄了叫自己着了这善变天气的道,啧,我哪有这么弱。朱然将马匹交托其他小兵,故意忽略对方露出的困惑神色,兀自着恼,顺手撩开军帐幕帘。

 


 

陆逊站在案前,一手背在身后,一手捏着卷书简,听到动静转过头来,面上浮现他一贯浅笑。

 


 

朱然殿,巡逻回来了吗。

 


 

嗯。朱然随口应,不过话说回来,最近还真是空闲——糟糕,他在心里喊一声,然本能总比反应快一拍,他没来的及捂住,冷不丁一个喷嚏从鼻腔灌出。

 


 

咦,陆逊眨眨眼,莫不是因为这昼夜温差朱然殿还未能适应染了风寒?这样可不行。他摇摇头,搁下书简。伤病如同敌军,如此疏于防范,很容易就会被打败了哟,朱然殿。

 


 

朱然向他投去的眼神里充满了名为我就知道会被你数落的不满情绪,他有些烦躁地撇过头,语气急冲。我知道了啦,轻易就被风寒钻了空子是我的错。陆逊你也要记得晚上加床被子啦,要是你也生病躺着去了,那可就麻烦了。

 


 

陆逊语气依旧如平日恭敬客气,不过好像大约有多那么一丁点的温暖。多谢朱然殿叮嘱,我一定会记得的。

 


 

朱然瞪着眼冲他喊。要是你也病了就没人给我安排放火的工作了。

 


 

陆逊笑了。近日吴都附近还算太平,天底下三方局势都还安稳,暂且还未到火计登场。朱然殿也是巡逻才归对吧,附近可有不安势力动荡?

 


 

朱然摆摆手。就像你说的一样啦,没什么事情,这样就没有我发挥全部实力的机会了呢,啧,真可惜。

 


 

陆逊不置可否笑着摇头。但是如果能一直这样平静下去,不也是所有人期待的未来吗。他向朱然走来,直至站定在他面前。看向朱然的眼里有熹微光芒跳动,一如他最喜欢的映红战场的火光。虽然如今天下境况还并不允许达成这样的心愿,但正是如此,我们才一直不想放弃不是吗。

 


 

是啊。朱然挑起唇角笑。总有一天我会用手中灌注火焰的箭矢换取我吴国大胜。

 


 

恩。陆逊点头。他盯着朱然泛红的鼻尖,斟酌开口。要不问问吕蒙大人是否能讨要来医治风寒的药剂,就算是风寒也不能就这么放着不管。

 


 

朱然不以为然。你也说了不过只是风寒,没什么大不了的,看我用心中不灭火焰的灼热来赶走——阿嚏!

 


 

陆逊蹙着眉,脸上写满我就说吧——这样不容置疑的坚定神色。朱然知道有些事拗不过他,干脆抬手揽过他的肩,凑过去安抚性地随意拍了拍。我才没事啦。

 


 

诶。陆逊面对他不期靠近的面孔,愣在原地睁大了圆瞳,而后扯扯嘴角露出无奈的笑容,从嘴边近乎叹息般唤。朱然殿……

 


 

朱然没来得及应整个人就被陆逊抱住了。他二人身长相仿,如今拥在一块儿恰好肩靠肩脸蹭脸。朱然觉得半边脸颊好似蓦地点着了一把火,也不知是不是风寒缘故。他还道陆逊气他不肯服药,又撇着嘴盯着陆逊身后书案嘟嘟囔囔。行啦算你说的对啦我会去找吕蒙大人拿药的……

 


 

陆逊放开他,一手却滑下去松松拉住他的手。药的话我过会儿去找吕蒙大人商讨本营防御部署的时候顺便去问就好。朱然殿只需要记得夜间别再着凉就好。朱然殿要是病倒的话,我可就要重新考虑施行火计的人选了。

 


 

朱然一下就急了。诶诶诶那可不行。

 


 

陆逊却叹一口气。这样担心的心情,我希望朱然殿下有一天也能切实理解。

 


 

这回轮到朱然愣了。

 


 


 

 

 

七月流火,天凉记得添被。

 


 

即便只得一时安稳,也够好了。

 


 

=END=

 


  19 2
评论(2)
热度(19)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