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少恭&乐无异】【短梗完结】退而其次

*这个西皮是因为……博主最近商配圈深陷,已成功晋升船长脑残粉,挖坟找档的时候被船长大大和三途大大的互动萌cry

*千字短梗



七岁的乐无异抱着膝盖蹲在墙角抽泣,青砖地上横卧一只黄毛虎斑猫,若伸手摸摸肚皮,已是一片冰凉。


肉包……呜呜呜你别死……


虎斑猫在定国府外大约徘徊了半月有余,大约是因为有乐无异天天溜出来投喂肉馒头,才一直在此处留恋不去。


乐无异一停一顿抽噎不止,泪水糊住的视野忽被一片阴影遮盖。


乐无异吸了吸鼻子,回身仰头。


一长发黄袍的青年俯身看他:“这位小公子……在下见你方才起便在此哭泣,可否告知在下所为何事?”


乐无异带着哭腔口齿不清地回答:“我今天就出门地晚了一点,就看见肉包,肉包……呜呜呜……一定是茶馆里那只大黑野狗欺负了它……呜呜呜……”


青年微笑安抚:“这人……猫死,不能复生。勿要太过伤心了。”


乐无异虽年幼,也懂得这个道理,他扁着嘴垂了垂头:“如果……如果肉包能活过来就好了……”


青年摇了摇头:“这起死回生无异于逆天改命,又怎是任凭一句话就能敲定的事。”


乐无异歪着头嘟着嘴努力分析他话里的意思:“你、你的意思是,用很多句话决定的话,肉包就能活过来了?”


青年失笑:“在下并非……”然他话锋陡然一转,“若我说,我当真能令肉……这小猫起死回生,你愿以何酬劳答谢在下。”


乐无异想了想,抬手抹抹眼睛大声道:“我家里什么都有!如果你能让肉包活过来我什么都可以给你!那你想要什么呢?”


太子长琴,寡亲缘情缘。


青年淡笑:“在下……生来命不太好。”


乐无异拍拍胸脯:“他们都说我娘生我的时候有福星庇佑,所以我命很好的!如果你想要,就把我的好命分给你一点!”


青年眯了眯眼:“你可知你现在所说所谓何意?那不过是只流浪花猫。”


乐无异又蹲下身去看已经不会仰头向他讨要食物的花猫:“是猫又有什么关系。我每天都喂他,每天都看到他,就算肉包是条鱼,是只虫子,是块石头,对我来说都同等重要!”


青年闻言不语,俯身伸手将肉包躯体揽到怀里。


乐无异眼角尚带泪痕,蒙着水气的琥珀色圆瞳啪嗒啪嗒眨了几下。


青年拇指抚了抚花猫紧阖的双眼:“百年难遇的祥瑞命格,本该是极佳的宿体……乐无异,乐公子,还望你莫忘今日之约。”


乐无异抬起袖子抹了把脸,警惕地退了一步盯着他:“你是谁?怎么知道我叫什么,还有你……要对肉包做什么?”


却见青年抬手抚向自己前额,乐无异躲避不及,只觉脑门一阵凉意灌入全身,青年笑容晕开在视野里模糊连成一片,乐无异脑袋一沉,黑幕骤临,声光尽褪。




乐无异才睁开眼就听见吉祥结结巴巴的呼喊。


“少少少少爷你终于醒醒醒了!你你你怎么一个人晕晕晕到在门口,要是被夫发现了小的我我我我……”


乐无异觉得脑袋昏昏沉沉被吉祥大呼小叫一折腾更加混沌,他有些气鼓鼓地坐起身来,还没开口,视线一转看见吉祥脚边伏着的花猫。


“肉包!!”


吉祥顺着他眼神低头:“少少少爷你说这猫吗,小的刚刚刚把少爷抱进来这猫就一直跟跟跟跟着了,怎么都赶不走……”


乐无异却全然不理会吉祥的念叨,他几乎是跳着翻下床,一把托起花猫抱在怀里。


“真的是肉包!原来你没死啊!”


花猫在他怀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窝着,一面抬起前爪悠闲地舔了舔,仰仰脖子喵呜唤一声。



=END=


  7 2
评论(2)
热度(7)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