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的曹荀,几句话的段子。

君子如香,清雅而悠长。听闻荀彧踏足之处,所留余香可缭绕三日不散。曹操就着身后跳动的烛火,摊开竹简没看两行字,就觉得这屋里的味儿素的让他心生烦闷。他想着,自个儿好像已经很久没闻到荀彧身上那股熟悉的香味了,抑或是,最近遇到荀彧的时候,他二人间胶着的那股愈来愈压不住的火药味,足以能将荀彧身上的香气给毫不留情地掩盖过去了。

他摁了摁额角,搁下已然乏味的竹卷,即便不回头,他也知道郭嘉会和以往一般一直站在他身后。“奉孝啊。”曹操开口问,嗓音却里带着他本人都感到陌生的嘶哑沧桑:“荀令君可还是在犟着脾性,不肯来见孤?”

看不见郭嘉的脸,犹能听见他夹着一如既往悠然自闲的笑意回道:“令君方才熏了香,想必很快就会来见大王了。”

“真是这样才好…”曹操皱着眉,似觉何处不妥,烛火将他的心事重重的身影映在墙上,有些不安分的微微跳动。曹操猛然睁圆了眼,回头道:”奉孝你何时喊孤…”

“报——”匆忙跌撞进门的兵士,只敢瞟到一眼扭着头愣愣望向身后烛台的魏王,赶忙踉跄着跪倒在他案下,抖着嗓音道:“尚…尚书令荀彧荀令君…一刻前…”兵士将头深深埋下,“去、去了…”

  29 5
评论(5)
热度(29)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