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手文手圖文靈魂交換~
@長門米諾里 我家美人畫手太太推薦的微博活動w
互相點梗+畫手寫文文手畫圖w
圖by阿念(⋯當聽到我家太太說必須半身的時候我的內心是崩潰的(看到了嗎我真的是靈魂畫「手」(。
文by葵葵(謝謝女神太太的文嗚嗚嗚超級可愛超甜www

---------------
今年的平安夜也合乎時宜下著雪。
路上覆了一層薄雪被踩的濕滑,在小心翼翼前行的人群中卻竄出兩個奔跑的身影。
「陸遜!我跟你說那家店生意很好的!去晚了可就沒有位置了?!」
「啊啊...我知道了...」
陸遜被朱然拉著踉踉蹌蹌跑過兩個街角,終於在一家不起眼的街邊小店停下了腳步。店面的招牌有些褪色,也被周圍其他刺眼的霓虹燈招牌遮擋的不那麼顯眼。但店外露天餐桌邊擠坐滿的客人也印證了朱然的話,這家店確實生意紅火。
招呼著客人的店主看到朱然來了,向他揮了揮手,指了指不遠處僅剩的一桌空桌。
「喲,來了啊!先坐那邊吧!」
「喔!謝啦!陸遜也快點坐過來!」
朱然把書包向腳邊一丟,就唰啦啦的翻起菜單來。陸遜也把小凳子向朱然這側拉了拉,抱著書包坐了下來。
「說起來...不是要我幫你補習數學的嗎,我還以為是去便利店兜一圈,隨便買些東西去你家學習的...明明下週就是考試週了...」陸遜理著自己外套,這樣對他詢問著。
「啊啊...這個等我們吃完再說也不遲嘛...」埋頭在菜單上圈圈點點的朱然抬起頭來,對陸遜眯著眼,饒有自信的笑了笑「而且我覺得...你會喜歡上這裏的!」
細碎的雪片落在朱然的睫上,又迅速的融化成晶亮的水珠,點綴著他好看的眉眼。陸遜看的出神,也忘記了辯駁,下意識的點了點頭。


等待上菜的空隙,朱然就和陸遜分享起最近學校的各路傳聞。而陸遜也只是托著腮,一邊專注的聽著,一邊認真的點頭回應。
「總覺得你認識很多有趣的人呢...」
「啊,是嗎!其實就是聽來有趣,真正有趣的當然還是和陸遜一起吃吃玩玩...」
「還有學習...」
「是是...學習,學習...我知道啦!」朱然像是發洩不滿一樣狠狠的啜了一大口飲料。陸遜看著朱然賭氣的樣子,忍不住掩著嘴輕輕的笑了出聲。朱然也一邊嘟噥著「可惡,你笑什麼啦!」,一邊把因害羞顯得緋紅的臉頰埋進寬大柔軟的圍巾裡。
說埋,也只是稍稍的埋了一會,朱然就聽見耳畔傳來陸遜溫潤的聲音。
「鍋子來了,小心燙...」
陸遜輕輕推了推還沈浸在自己世界裡的朱然,朱然這才回過神來,對著面前咕嘟咕嘟沸騰的火鍋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果然冬天還是要吃火鍋火鍋!」
「嗯...是啊」陸遜應著,向朱然和自己的鍋子裏投入食材。看著鍋子裏的食材被滾開的湯汁沖的上下翻動的樣子,陸遜突然想起,在和朱然成為同窗之前的平安夜,自己都是一個人在家窩在沙發上,對著枯燥的電視節目度過的。
把他從這樣百無聊賴的生活中拉離的人,正是朱然。陸遜對於自己能與朱然成為親友是心懷感激的,但是心中卻又有微小的聲音在低語著——想和你,發展更進一步的關係啊...
「啊啊對了陸遜,這個送妳」朱然突然想起來什麼似的,從腳邊的書包裡翻出一個小盒子「我也是聽說今天要送蘋果給自己的好友的...我不怎麼會挑,就只隨便挑了個大的。你可不準不喜歡啊...」說著把手中的盒子硬推進陸遜懷裏。
不等著陸遜道謝,朱然就嚷著「啊啊再不吃的話食材都要煮爛了」為了掩飾自己內心的羞意,朱然隨便夾起一顆丸子塞進嘴裡。然後當然是順理成章的被燙了舌。
「嗚啊...好燙!」朱然眼角都涔出淚水,大口大口的吸著微涼的空氣試圖緩和燙傷的疼痛。


然後他感受到唇瓣上柔軟的觸感,撬開自己的牙齒,對方的動作也因為緊張而顯得有些生澀。但朱然很快就感受到一陣冰涼緩解了舌尖的灼痛感。
是冰塊。
「陸遜......」
火鍋中的湯汁還在滾沸,但也正好將兩人都泛紅的臉頰藏在氤氳的白霧中。

fin

因為太甜了忍不住續一發XDDD

陸遜退開身的時候朱然坐在原處,臉上表情是凝固的,紅暈倒挺靈活,一路從耳尖爬到雙頰。
陸遜掩飾尷尬一般抬手湊到嘴邊清咳一聲,一面眼神虛飄飄地瞟著朱然:「那個⋯咳⋯感覺怎麼樣⋯?」
朱然像是要努力活動面部神經一般使勁眨了眨眼睛:「啊⋯好像有點⋯太冷了⋯」
陸遜覺得自己嘴角抽了一下:「這方面的感想嗎⋯算了,」他笑著嘆了口氣,重拾筷子,「你小心些吃就好⋯」
朱然一手撐著下巴,雙眼隐在霧氣背后閃爍著些不知名的微光:「反正我要是燙到了⋯陸遜會幫我解圍的不是?」
「欸?!」這回輪到陸遜睜大了眼,才沾著鍋沿的筷子僵在半空。

-阿念的endXD-

  12
评论
热度(12)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