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统】稷下F4正式出道啦

这两天休息下写点小段子hhhh
*现代偶像pa,稷下f4前提亮统,傻白甜小段子,这个系列大概不定时更新


*关于出道

司马懿松了松脖子上绑着的那条挂满亮片的领带,觑了一眼跟在末尾的元歌,冷哼道:“五音不全的小哑巴不好好去做杂耍艺人,来当什么偶像。”他上下扫视元歌一圈,“你到底怎么出道的?”
诸葛亮帮元歌抚了抚微翘的衣领,漫不经心道:“因为本来我不想参与这种事情的,然而某个大股东三请四请非要我去。”元歌眼睛亮亮地盯着他,诸葛亮满意地勾起嘴角,“我说可以,但是有一个要求。”


*关于卖点

元歌双手握着话筒,他心态一向平稳,即便在十几束灯光的聚焦下面对成千上万攒动的人头,也能眼神不飘地露出一个淡而柔暖的笑:“感谢大家参加我们的出道歌会,如果回去的时候路上太黑,请告诉我们,我们会尽量帮忙叫的士护送各位小天使们回家。”
会场里聚集的荧光立刻猛烈地摇动起来,底下爆发一片又一片此起彼伏的尖叫。
隐约还能听到几句类似“小元歌!!妈妈爱你!!”这样意义不明的喊话。
司马懿:“…他今年几岁了?”
诸葛亮视线落在元歌的背影上,头都没朝司马懿的方向转一下,道:“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你总知道了,有些人不用会唱歌也一样被团队所需要。”
周瑜站在最边上,抬手撩了一下他那头爱护如斯谁都不得碰一下的长发,道:“然而像我这样集样貌歌喉情商于一身的优秀人才,理所应当就该c位出道。”
司马懿和诸葛亮一齐转过头去盯着他。
周瑜耸肩:“我就开个玩笑。”


*关于八卦头条

司马懿走进化妆间,一本封面花里胡哨的杂志被他掼在桌上。
周瑜脸色阴沉地随着他的动作垂下视线。
封皮上用最夸张的颜色与字体写着几个字:“爆料:新生偶像团体稷下成员周瑜爆出桃色绯闻,与乔家二千金于高级餐馆共进烛光晚餐。”
周瑜默然片刻,道:“我会处理这件事情,不会牵扯到她的。”
司马懿眉角直跳:“谁管你俩了?!影响最重的是我们剩下三个知道吗?”
诸葛亮拿起杂志随手翻了两页,淡然道:“这件事我来解决。”


*关于匿名爆料者

第二天所有的八卦杂志被一道消息铺天盖地地席卷,周瑜的新闻早被从最显眼的地方挤了下去。
封面新闻的标题换成了:“惊闻!稷下成员关系竟然亲密如斯!半夜牵手出现在某一成员家门口!”
一张模糊的照片占据了封面三分之二的空间,上面依稀能看出两个戴着口罩的男子牵手并肩而行,一个垂着一头及肩的银发,另一个稍高些,留着利落的短发。
不用提点,任谁一看便知这两人是谁。
元歌拿了一把剪子方方正正地把封面上的照片剪下来,捏在手里看了一会,嘟囔道:“师兄比拍出来的要再好看一些。”
司马懿疑道:“我记得诸葛你家附近不是安了好大一圈监控设备,怎么会有狗仔在这附近拍到你们呢?”


*关于小作文

周瑜被化妆师摁在座位上整理头发,他闭着眼,话锋却是向着一旁坐着的诸葛亮的,道:“前两天倒是多亏你帮我挡了一劫,但是你知不知道。”他睁开眼,语气戏谑道,“你俩的小作文在网路上漫天飞了。”
“什么小作文。”司马懿不屑,“那叫同人。”
“哦?”诸葛亮斜着眼珠子看过去,“你还知道这东西?”
司马懿朝抱着电脑盘腿坐在沙发上的元歌努了努嘴,道:“那天我问你的小跟班,他整天在电脑上写什么,他告诉我的。”
即使收敛锋芒如元歌,在面对诸葛亮除外的人之时,也会适当露出刺儿来,元歌合上笔记本,淡然道:“我认为适当促进同人产业,也能有效提升稷下的知名度。”
诸葛亮点头,轻描淡写道:“我看过了,写得还可以,就是关于我们两个在我家睡一床的那段,可以再写得详细点。”
这回轮到元歌当机了:“诶?”

  500 19
评论(19)
热度(50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