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策】甜甜圈

*现pa小段子




十几岁的孩子最经受不住路边摊铺的诱惑,尤其是刚拿了这月的零花钱,还在放学路上老远就闻到一股馥郁浓香的时候。
百里玄策闻香流涎,咕咚一口把泛上来的口水咽回去,捏了几张纸钞,一把拍在玻璃柜上,声音大得很,视线却只敢死死黏在展示柜里一排一排撒着糖粉的甜甜圈上。
“老板!给我打包一盒甜甜圈两个提拉米苏再加个芒果慕斯!”
店里忙活的只有老板一个人,一直背对着窗口拿着裱花袋专心而细致地在一个蛋糕胚子上装点花边,闻言停下动作,转过身来。
老板是个银发的青年,大概也就二十多岁的模样,眼瞳是偏暗的红色,映衬在店里暖色的灯光下,就像裹着糖霜的草莓一样晶莹剔透。
玄策见他迟迟没有反应,眨巴了下滚圆的大眼睛,做贼一般悄悄摸摸抬头瞄了一眼。
老板面露微笑,掸了掸袖子上的糖粉,柔声将玄策刚报的一串点单重复了一遍,问道:“就是这些吗?”
百里玄策见老板满脸的客气模样,心下开始硬气起来了,说话的底气更足了,把柜台上的钞票往前一推,道:“都帮我打包就好。”
老板瞥了一眼他递过来的钱,又笑了一下,也不伸手去接,只是唠家常一般轻飘飘问道:“这些点心加起来不便宜,你现在就把这个月的零花钱都用完了,之后怎么办?”
玄策的眼神心虚地飘忽了一瞬,立刻清了清嗓子,状似理直气壮道:“我想买这些就买了,又不是没有给你钱!”
老板面对只能在玻璃柜之外踮着脚露出半个脑袋的少年,嘴角弯着的弧度染上一丝无奈。他弯腰打开柜门,一手端着个小托盘,一手用钳子小心翼翼夹出来一枚淋了巧克力酱还点缀着蔓越莓果干的甜甜圈,配上一副小巧而精致的刀叉,一齐送到玄策面前。
玄策愣了,扑棱扑棱眨眨眼,道:“我让你…都帮我打包呀。”他低头看了看举到他眼前的蛋糕托盘,愤愤地挥了挥拳头表达不满:“而且我买的不止这些!”
老板一手托着盘子,一手打开玻璃柜边上的一扇半人高的小门,侧身示意玄策进来。
“里面有桌子,进来吃吧。我不收你的钱,这个是送你的。”
玄策站在门外满脸纠结,一条腿差点就要循着店里源源不断往外飘的奶香味往里迈了,偏偏神智一角还在不甘心地抗拒。他摇摆了半分钟,终于不敌全身细胞都在叫嚣的对甜分的渴望,自暴自弃地跟着老板进了店内。
老板把托盘搁在桌上,如果说玄策刚才还像个吃瘪了的受气包,那他现在面对甜食的模样就像是只恨不得拿尾巴在身后狂甩不止的小狼狗。连着一礼拜清汤寡水的饮食差点让他化身成茹毛饮血的小野兽,只要看到好吃的就能扑上去一扫而空。然他还没来得及一屁股往凳子上坐,后背一暖,整个人被拥进一个喷香四溢的怀抱,一瞬间让他有种整个人掉进奶油堆里的错觉。
“呜哇!”
银发的青年舒展双臂从后牢牢抱住他,对方脸上还粘着星点糖屑,就这么凑过来陷在玄策的肩窝里,玄策只要稍稍偏过头去,就能尝到他脸上的甜味。玄策忍不住在他怀里瑟缩了一下,小心翼翼道:“…哥哥?”
青年双手环着他的腰,指尖刮了一下他从衣摆下漏出来的皮肤,道:“不叫我老板了?”
百里玄策长长长长叹了一口气,自暴自弃道:“好吧是我错了,不应该在补牙期间还想着吃甜食。”
百里守约点了下头,见玄策说完一句就垂着头一副放弃人生的样子,发笑着松开他,摁着玄策的肩头让他转过来与自己面对面。守约比玄策长上几岁,却比他足足高了一大截,得微微俯下身才能与他视线平视。守约抓着他的肩轻轻晃了一下,问道:“还有呢?”
玄策更脱力了,肩膀垮下来,苦着脸道:“是我不好,不应该装作顾客来哥哥的店里买蛋糕…”他抬眼偷偷瞟了一眼守约,声音变得愈发小了,“也、也不应该一买就买这么多…”
百里守约终于绷不住笑了,他直起身,揉了揉玄策一头乱糟糟往上翻翘的短毛,道:“今天就破例,让你吃一点,还有…”他回身收了一直被搁置在柜台上的零钞,尽数放回到玄策的外套口袋里,细致地拉上口袋拉链,用手拍了拍道:“零花钱也要收好,要是再被我发现乱用钱,下个月就再扣一点。”
玄策惊地往后一弹,紧张地捂住口袋,连连摆手道:“我知道了我不乱花钱就是了!你再扣我零花钱我连早饭都要买不起了!”
守约笑叹了一口,道:“那你为什么不让我给你做早饭?觉得没有外面买的好吃?”
玄策瞪圆了眼睛,立刻反驳道:“当然不是了!哥哥做的东西最好吃!”一句话冲口而出后,他又有些别扭地滑开视线,小声道:“你每天早上很早就要来开店,已经很辛苦了,我不想再给你添麻…咿!”
话说了一半戛然而止,玄策面对面地被守约又抱了个满怀。守约将他紧紧圈在怀里,似极留恋地在他颈边深深吸了一口。玄策一瞬间小小地惊叫了一声,而后整个身体都软下来,趴在哥哥怀里,脸色有些发烫,伏在守约耳边道:“好吧我知道今天是我不好…那我不让你瞎操心啦,在好好看完牙之前不会吃任何甜的东西了…”
守约与他身体相贴,一颗心扑通扑通的,透过胸骨有力而沉稳地传来。守约抬手摸了一把玄策的发尾,点头道:“嗯,乖孩子。”
等到玄策牵着哥哥在回家路上被夕阳的余晖牵扯出长长一段影子后,才后知后觉迷迷糊糊地意识到,是不是在守约什么都没说的情况下,他就自顾自地把自己的后路全都断绝掉了?
算了,他抓着哥哥温暖的手掌想,吃甜食和哥哥生气比较起来,他还是更不愿看到哥哥因为自己的事情不开心。

  75 4
评论(4)
热度(75)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