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统】迅如疾风

*现代pa小段子




半夜十二点,夜鹰嘶哑着嗓子有一声没一声地啼鸣,他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胡同里,一脚一个泥印。
胡同口立着的唯一一盏路灯坏了,在他刚踏入的时候,老旧的钨丝挣扎着滋滋交触了两下,最后挫败地归于一片黑暗。
如果不是今天收工得晚,手机又很不恰巧地没了电,他也不会选择这条了无人烟的偏僻捷径,只为了早点回去不让家里等着的那个人担心。
如果正在台灯下备课的那人知道他经过这么条危险系数濒临绝点的小道,怕是担心的程度还要蹭蹭蹭往上直飙好几个档次。
他想,他一个成年男性,即使身份有些特殊,但自己戴着帽子和口罩,乍一眼看来不过是个普通的路人,也遇不上什么不善来客。
空寂的四周唯有他的脚步声回荡,他走了好一段路,终于见着前头依稀显出一团亮光来,他往下压了压帽檐,加快了脚步。然而跨出去的足尖还未点地,他被一个从身后传来的突兀喊声给叫住了。
“喂,前边儿那美女,别走得那么快啊。”
他愣了一下,心想这方圆十米除了他哪还有什么美女的影子,转念一想,自己那头垂肩的银发还露在帽子外,怕是别人单看一个背影把自己的性别认成颠倒的了。
他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来者不善,善者不来,听着口气怕是不闹些事不肯罢休。他转身,稍抬头,碧湖一般的眸从帽檐的阴影里露出来,映着月光,微微发寒。
面带胡茬的男人愣了一下,显然没想到能在这么一条破落不堪的胡同里遇上这么一位面容姣好的极品,男人立刻咧开嘴猥琐地笑了,他搓了搓手,道:“小美女,这么晚了,怎么一个人走夜路,男朋友不陪你?”
元歌静静眨了下眼,口罩下的嘴巴自然地合着,没有任何开口说话的意思。
男人看他身形纤细一副没什么反抗力气的样子,更是胆儿肥,往前逼近了一步,贼笑道:“要不,哥哥陪你回家?”
他往道儿边上退了几步,鞋跟无意中踩到一个扣在青砖地面上的铁盆,叮铃桄榔连环响起的几下碰撞声震得耳膜发疼,铁盆打着旋滚到一边,有气无力地翻倒在地。
男人被突如其来的响动惊了一跳,他皱眉,有些不耐烦地踩着步子逼近。元歌往后缩了缩,砰得一下,脊梁骨撞在覆满尘埃的墙壁上,他小小抽了一口气,心道,等下回去了,家里那人又要嫌他尽四处惹灰了。
男人显然对元歌心不在焉的神情很不满意,他喷着粗气把脸凑过来,仔细端详元歌一番后,瞪大眼惊讶道:“你,你不是那个电视上很有名的…”
元歌抬手拉下口罩,清瘦而爽利的脸颊轮廓完全显露出来,他开口,嗓音是不折不扣的男声:“平常能这么近面对我的只有摄影机。”垂在腿侧的手掌陡然绷紧,削面如刀,只要在侧颈快而准地那么来一下,就能让面前胡茬邋遢的男人彻底不省人事。他微微笑起来,把男人看愣了一下,继道:“当然还有一个人能这么看我,只是你一辈子都不会知…”
话音未落,耳边炸开嘭得一声巨响,他微微睁大眼,男人近在咫尺的脸一瞬间痛苦地扭曲皱起,他整个人如同一尊失去控制的木偶,下一秒向前轰然扑倒。
元歌侧身避开,清冷月光洒落的瞬间,他愕然看清了胡同里出现的第三个人的脸。
“师…师兄?”
诸葛亮收回腿,他若无其事地掸了掸落在风衣上的尘埃,淡淡道:“鞋底脏了,等下要回去清理一下。”
元歌霎时卸去手掌绷紧的力道,一只手微缩成拳,不动声色地挪到背后。
诸葛亮一双蓝眸浸润了夜色,宛如星辰遍撒的夜空。他将视线移到元歌脸上,道:“如果不是我来找你,我还以为你拍戏拍着拍着就被人劫持了。”
元歌低头愧疚道:“抱歉我…手机没电了…”他怕诸葛亮不开心,有些着急地解释:“所以想抄近道赶紧回来…”
然后还真被劫持了,嗯,就诸葛亮看来,勉强算。
诸葛亮伸手拉了他一把,元歌冷不丁踉跄了几步,从墙壁投下的阴影里跌出来,勉强站稳在诸葛亮身边。
诸葛亮道:“是不是如果我晚来几步,明天的头条新闻就是你的主版了?”
元歌的手掌一刻前还绷成一把手刀,如今纤长的手指被诸葛亮尽数握在掌心里,乖顺而服帖。他瞟了一眼诸葛亮,小声道:“可是师兄来救我了呀…”
诸葛亮挑起嘴角,目光透过平光镜折射而出,竟无端让元歌生出几分温柔的错觉。诸葛亮牵着他的手道:“那现在可以回家了吗?”
元歌反握住他的手,认真点了一下头。
“嗯,我们回家。”

  128 4
评论(4)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