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一下亮统脑洞


道两旁浮着两排忽明忽暗的鬼火,他逆着人流往林子深处走。路边一个正在收拾东西准备打烊的小摊贩探头望了他一眼,道:“小郎君,集会都要结束了,别往里头走了呗。”他浅浅笑起来,冲摊贩点了点头,脚下步子却片刻未停。

又走了一段路,四周已经完全陷入一片黑暗,他一步一步踩在枯叶上,空寂的丛林里唯有这响动搔动着他的耳。

视野尽头慢慢有荧光显现,一开始还是模糊的一团,走近了就能看清,那是一颗非要人抬头看才能将其尽收眼底的桃花树。枝干虬结,花开满树,每一朵桃花都从蕊心里透出粉亮的光来,几十几百朵花团在一起,风过簇摇,像极了一盏映亮冥路的大灯笼。

枝桠间侧躺着一人,一手虚抵下颚,一手轻摆羽扇,整个人笼在荧光中,轮廓微晕。那人暗红的眸垂下来,嘴角浮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道:“集会已歇,若没能玩得尽兴,我虽为东家,也再无甚么能帮你的了。”

“仙君。”他抬头,落在额前的银发被吹开,露出碧湖一般的眼,桃树倒映在其中,罩上一层轻纱般的夜色,显得朦胧而幽雅。“我想向您,求一件物什。这一样东西,三界里外,唯有您能还给我。”

仙君放下扇,起身略坐端正,眼角微微眯起,重复道:“还给你?”

乌云破开,银盘似的月洒下光辉,纷纷扬扬落在他脚边。他唇形微动,声音轻而飘渺,却一字不差地落在仙君耳里:“请您还我,我的记忆。”

  69 8
评论(8)
热度(69)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