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什么也没有得到。

他的声音,他的笑,他阖眼后微颤的睫毛,他眉间牵着的一丝依恋,一缕发,一片衣袂,诸葛亮都失去了,连一句最后的口信都没有听到。

诸葛亮得到了一具傀儡。

据说是战后在山崖下发现的,不见白马,不见他的身影,只找到了这一具摔得四处都是裂痕的傀儡。

诸葛亮问刘备将它要来,为它擦去尘灰,填补破损,傀儡主人的机关学识和他出自同宗,他的造诣只高不低,修复傀儡易如反掌。经他手不过半天,傀儡笑靥如初,眼眸明媚,他皱眉盯了一会儿,又取来清水将傀儡脸上鲜艳的妆容洗去,夸张的假面之下,傀儡的面容让他恍惚感觉七分眼熟。

他与傀儡对视,傀儡弯唇的模样仿佛不知世间悲苦,永远都似这般从容悠然。

诸葛亮在院子里生了一堆火,静静看着傀儡的笑面被窜高的火舌吞没。

火光将他的双眼映红,如同被夕霞染透的天空,凝了整夜的露水从叶片上坠下来,落在他脸上。

  80 18
评论(18)
热度(80)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