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歌拿着甜筒舔了一小口,醇厚的奶香味自舌尖化开,丝丝缕缕渗入每一个味觉细胞,鼓舞味蕾兴奋而愉悦地跳动起来。他满足地眯起眼哼歌似得晃了下脑袋,正和诸葛亮并肩行走,却罕见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待他再用舌头卷进几口甜滑的冰淇淋,耳边飘入诸葛亮两声咳嗽,他如梦初醒,扭头看过去,诸葛亮手里也捏着个冰淇淋,却一口没动。

甜筒第二份半价,优惠总能牢牢抓住人的眼球,五分钟前的元歌望着招牌内心蠢蠢欲动,十分顺溜地买了两个,一手拿着一个站在原地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塞了一个给诸葛亮。

元歌生来嗜甜,诸葛亮却对甜腻的点心兴趣寡淡,元歌一副痛心割舍的模样分享给他,他也不推拒,接了却也不吃,待商场里空调一吹,冰淇淋从顶头尖上颓软地化开来,眼见着就要顺着脆皮底托滴下来,他也无动于衷,视线只放在元歌身上,大有站在一旁好好等着看他什么时候才能注意到自己的势头。

元歌望了眼诸葛亮有些绷紧的脸部线条,目光垂下去,又看了眼他手里可怜兮兮无人问津的冰淇淋,咬着唇纠结了一下,斟酌道:“师兄,如果你不喜欢的话…”

“如果我不喜欢的话。”诸葛亮觉得元歌唇角沾着的一点白渍有些碍眼,挑眉道:“你就不给我了?”

元歌自然摇头,语气诚挚道:“我喜欢的东西,都想分享给师兄。”

因为这能让我高兴,所以也想把同样的心情带给你。

他在心里小声咕哝了一句。

诸葛亮将手里已经开始融化的冰淇淋递到元歌面前,元歌小幅度歪了下头,诸葛亮淡淡问道:“你一开始就想吃两个吧。”

元歌讪讪移开视线:“其实…”

“你喜欢,就拿去。”诸葛亮微抬下颚,面上覆着的的神色说不上温柔,却也看不出厌烦,只是一板一眼陈述:“我说过,你无需跟我客气,也不用遮掩绕圈子。”

元歌眨了眨眼,嘴角爬上来一丝笑意,他微倾身,就着诸葛亮拿着冰淇淋的手,伸舌头在融化成一个小坡的奶油顶上舔了一下。

元歌眉眼弯起,露出一个清浅而满足非常的笑,绿宝石一样的眸子在商场顶灯的照映下折射出一种晶莹而璀璨的光:“谢谢师兄。”

诸葛亮移开冰淇淋,俯身低头,元歌一瞬惊愕睁大的双目里诸葛亮的身影骤然放大,他薄而温热的唇在元歌嘴角印了一下,如愿以偿地舔去那道让他莫名在意很久的奶油渍。

“其实味道还行。”诸葛亮退开了些,用舌尖抵着上颚磨了磨,又禁不住皱眉道:“还是太甜了。”

元歌一手拿着一个甜筒,心满意足迈着轻盈的脚步走在诸葛亮前头,诸葛亮垂目看着他发顶,几不可见地舔了下嘴唇,似乎还能尝到一丝甜味,但那一点沾染在他嘴上的奶油痕迹早就该在厮磨中被彻底抹去。

如果你能开心,我也会觉得马马虎虎还算过得去。心里这么默默念叨着,然而这话在这个时间,这个场合下,他是断然没想说出来的。

  66 7
评论(7)
热度(66)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