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四下寂静,唯有落笔沙沙络绎不绝,偶掺杂书页翻动的哗啦声,跨入自习室的门,每个人都屏着一口气,一举一动变得小心,脚步放轻,呼吸不敢太重,咳嗽都要用手掩着,生怕惊扰旁人浸在书中畅游忘归的灵魂。

元歌趴在桌上,脸埋进散发着墨香的书页里,眯起眼偷偷摸摸打了个无声的哈欠,他不敢动手去抹眼角沁出的泪水,只好努力睁大眼,企图用眼眶兜住那滴摇摇欲坠的泪珠子,不让一旁坐着的诸葛亮看出端倪。

“昨天几点睡的?”

耳边落下清冷的嗓音,如同柠檬汁里碰撞的冰块,他一怔,猛一抬头,那道泪左右晃荡了两下,顺着面颊骤然落下。

诸葛亮偏头看着他,明显也愣了一下,元歌连忙用手背把脸抹干净,眼珠子朝一边侧过去,盯着诸葛亮誊在书上清隽的钢笔字,讪讪道:“昨晚画设计图,画得差不多了看了眼表才发现…”他的声音越说越低,头跟着往下垂,耳后夹着的一缕银发悠悠滑落,在空中划出半道弧线,“已经半夜两点了…”

他双手放在腿上有些局促地蜷起,低眉敛目的模样如同在老师面前等着被责备的学生,诸葛亮也没大他几岁,平常听他叫一声学长已经觉得足够老气了,见他咬着唇一言不发,叹了口气,伸手揽过他的脑袋,轻轻搁在自己肩头。

元歌一瞬间背脊都抽直了,诸葛亮的手指就搭在他耳侧,他浑身僵硬,双腿并拢,却一动都不敢动,生怕惊慌之下撞到桌椅引来他人侧目。

诸葛亮权当没发现指尖触到的元歌的耳垂正隐隐发烫起来,他撤开手,重新端起看了一半的书,视线落在整齐密布的小字上,眼角余光却瞄了一眼垂在自己肩上的那一捧银色的卷发。

“休息一会儿再复习。”他用只有元歌才能听到的音量轻轻说道,海蓝色的眸子闲适地半开着,嘴里流泻的话语却绝不像面上神情那般惬意轻松,“下次再不按时休息,小心我去你们寝室…”

元歌万万不想让他下半句威胁就这么堂而皇之地溜进大庭广众之下,连忙在桌子下拉住他的衣角,诸葛亮顿了顿,挑眉,倒是停下了。

面上的臊红被泛着凉意的空气熨贴得退下去些,鼻腔里充盈着诸葛亮身上清新的沐浴露香味,元歌胆子大了些,闭上眼,脑袋像回窝的猫咪一般在他的肩窝里蹭了蹭,一颗心也往诸葛亮身上靠过去,全身神经松懈下来,梦呓般喃喃道:“嗯,我知道了…”

  67 9
评论(9)
热度(67)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