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统】二十字微小说

1.Adventure(冒险)
村口有株桃花树,一年四季花开不败,不畏酷暑不惧严寒,可与落雪相辉映。村里却缄口不言共守一个默契,谁都不要太过靠近它。
孩童心野,不怕传言,相约夜半时分去那桃树底下一探究竟。
元歌本不愿参与,但他自小口不能言,时常受人欺侮而反抗不能,理所当然地被推出去打头阵。
说得不好听些,就是去做诱饵,踩虚实。
若真有鬼怪,他闭着眼想,这条命便算了,就此不要也罢。

2.Angst(焦虑)
“下周夫子说要考体能。”诸葛亮一把掀开裹在元歌身上的被子,元歌不愿去看他,整人往被褥深处拱,头埋进枕头下。
“你准备好了吗?”

3.Crackfic(片段)
海水没顶,冲天火光霎时连成模糊一片,耳边兵戈纷乱愈飘愈远,记忆却如潮水涌来。
舞动的傀儡,蛛丝般的引线,关在房门内刻苦钻研的点滴,于敌营焦心周转的日夜,还有记忆深处像宝物般珍藏起来的,稷下初见,向自己伸来的手,温暖的掌心。
师兄,这一次,我有帮到你吗?

4.Crime(背德)
诸葛亮好整以暇地抱胸靠在门边,元歌坐在床上,衣裳半褪,不知是因为燥热抑或羞愤,额上覆着一层薄汗,脸色尽是潮红。
傀儡伏在他腿间,失了引线的控制,沦落为一具瘫软无力的木架。
诸葛亮点头道:“做得不错,挺像我。”他嘴角的弧度似笑非笑,“怎么不继续了?”

5.Death(死亡)
主公,我想去祭奠您那匹爱马。

6.Episode Related(剧情透露)
诸葛亮与明世隐对弈,明世隐落子,道:“听说你在稷下有个不会说话的师弟,你却像宝一样宠着。”
诸葛亮拈子,凉凉道:“与你何干。”
明世隐饮茶,道:“最近峡谷来了新客人,自己不开口,从来都让傀儡代语。”
诸葛亮一怔,棋子落偏,他却只盯着明世隐道:“可是姓庞?”
清风微徐,一瓣牡丹落在棋盘上,明世隐微微笑道:“他自称元歌。”

7.Fantasy(幻想)
诸葛亮与元歌在回家的路上偶遇一间宠物店,顺势进去逛逛,元歌抓了一把菜梗蹲在一角喂兔子,一大一小两个白团子竟意外的相处和谐。诸葛亮站在一边,若有所思地看着。
“元歌。”他抵着下巴道,“你喜欢吃胡萝卜吗?”

8.Fetish(恋物癖)
诸葛亮被夫子叫去,一贯不离身的扇子落在桌上,等他回来的时候,扇子已经不见了。
他不急不慢走回去,转头问坐在他后桌的元歌道:“你觉得热吗?”
元歌满脸涨红,一句话都说不出,只好低头死死盯着桌角。
诸葛亮笑了一声道:“看样确实热得很,扇子你就留着用吧。”

9.First Time(第一次)
元歌被压在门板上的时候急了,长久不说话,一开口嗓子嘶哑,却依旧磕磕巴巴道:“夫、夫子说稷下的学生不得谈情…”
诸葛亮一口咬住他的耳朵,厮磨道:“我是他最得意的门生,自然不需要默守规矩。”

10.Fluff(轻松)
诸葛亮一手揽着元歌的腰,一手在沙发上四下摸遥控板。
元歌立刻发现了他的动静,刷得转回头,一双眼睛在黑黢黢的房间里显得格外鲜亮,哀求一般眨巴眨巴望着他。
诸葛亮向后躺倒在靠垫上,用手盖着眼睛道:“你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喜欢看恐怖电影…”

11.Future Fic(未来)
后来再也没人见过元歌的身影,时过经年,传言里桃花树逐渐成为了吃人的怪物,直到某日,有人说看见桃花树下有两个人在下棋,一人银发垂肩,面容依稀能见当年走丢的那个孩子的模样。
一时间众说纷纭,神鬼莫辨,村外的桃树却彻底成为了一个在无人能解开的谜。

12.Horror(惊悚)
刘备从草丛里钻出来,抓着诸葛亮的肩膀猛摇道:“天呐,孔明,我居然一直都不知道你有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孪生兄弟!他居然还从河道一直追着我到塔下!”

13.Hurt/Comfort(伤害/慰藉)
诸葛亮抓着元歌的手强硬逼他摊开,元歌躲不过,只好张开手心,指缝间密密麻麻都是被引线切割而开的伤痕,有的几乎长好了皮只留下细细的一道,有的却皮肉新绽,向外渗着血珠。
诸葛亮叹了一口气,松开他,拍了拍一旁的床榻:“过来坐下,我帮你包扎。”

14.Kinky(变态/怪癖)
诸葛亮深吸一口,压抑着火气道:“我就在这里,你要看尽管看——不要再做和我长得一样的仿冒品了!”

15.Parody(仿效)
傀儡抬起头,眉目精致,神情动作惟妙惟肖。
“天下如棋,一步——”
元歌松开手,傀儡哗啦啦倒在地上。
你不是他,元歌垂头丧气想着,没有人能取代他。

16.Romance(浪漫)
优秀毕业生发言完毕,主持人问底下学生:“还有什么想问学长的都可以提出来。”
底下一阵骚动,一个女生小心翼翼地举起手:“请问学长,你…有女朋友吗!”
诸葛亮一怔,微笑道:“有。”
台下又是一阵喧哗,那女生又问道:“是…是同学吗?还是学妹?”
诸葛亮摇头道:“并不是。”他顿了顿,道:“是学弟。”

17.Sci-Fi(科幻)
“报告长官,三十米之外的海面检测到漂浮活物体,初步判断为人类,是否做出下步举措!”
诸葛亮盯着哔哔发出警报的显示仪,扶着耳麦冷静道:“先打捞上船。”

18.Smut(qing色)
诸葛亮摸了摸元歌被汗打湿的银色发尾,笑道:“也就这个时候能逼你出声。”

19.Suspense(悬念)
曹操想要派人抓捕那个欺骗了自己的傀儡师,派出去的探子皆回报说除了一堆再无生命的木头之外,什么都没发现。
银发的青年被蜀兵捞上岸,咳出一腔积水,懵懂睁开眼,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20.Time Travel(时空旅行)
诸葛亮一把抱住面前那个口不能言的怯懦少年,道:“以后我带着你,你不要去学机关术了,也不要离开稷下,更不要去曹营。从现在开始,我…会照顾你。”

21.Tragedy(悲剧)
世间都闻稷下出了一位名动天下的傀儡师,却无人知晓他的姓名,只知经他制作的傀儡,能同常人一般行动自如,真假莫辨。很少有人知道,诸葛亮作为一手带他出师的师兄,在机关术的造诣上只高不低。
诸葛亮却只做过一个傀儡,银发披肩,目如碧湖,从不说话。
我曾说过你不用做任何人的傀儡,如今伴着我的,却只有与你一般的傀儡。

22.Western(西部风格)
诸葛亮朝元歌抛去一个酒袋,自己也拎了一袋,自顾自喝着,也不瞟他一眼,道:“不愿说话,就喝酒吧。”
元歌慌忙接住,捧着酒袋咬着唇,不发一语。

23.AU(Alternate Universe,平行宇宙剧情)
“晚上做木人,上课的时候就打瞌睡。”诸葛亮用扇子敲了敲元歌的头顶,“下课到我办公室来。”
元歌攥着笔,有气无力地写道:“好的,老师对不起。”

24.OOC(Out of Character, 角色个性偏差)
元歌道:“师兄我今天又被夫子骂了他说我走两步就要晕倒可是太阳真的很大我走一走脚就软了夫子还说过两天要考试跑步我怎么办啊这简直想要了我的命了…”
诸葛亮忍无可忍,放下笔,道:“原来你会说话的话能比傀儡还话唠。”

25.PWP(Plot, What Plot? 无剧情。在此狭义为“上床”)
机关之术真是奥义无穷。

  445 10
评论(10)
热度(44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