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策】IO ~Chapter 1~

*未来科幻pa





百里守约被两只张牙舞爪的小机器一路押送,走在空旷而寂静的地下工厂中。四周阴冷的空气里隐隐挟着一股铁锈的腥味,像一根根细密而尖锐的银针般,一下一下戳刺着他的五感神经。
他低头看了眼手腕上的表盘,三分钟前,他从平地上骤然打开的地洞口冷不防跌落,惊起一地尘屑。大脑被突如其来的变故震懵一瞬,还未来得及立刻做出反应,面前呼啦啦围上来一圈形态各异的小型机器人,钢板搭起来的小脑袋上示警用的红灯一闪一闪晃得人眼晕,他小心翼翼伸出手去抓,却被为首的机器人当机立断挥下的镰刀形前爪给逼退了。
小机器人们叽嘎叽嘎晃动着不甚灵巧的四肢,好似在聚众讨论要怎么处置他这个不请自来的侵入者。最后站出来两个体型稍微大点儿的机器人,扯着他的裤管要拉他离开。
百里守约边走边想,难道是要带他去见这个地下工厂的主人?
穿过几扇已然破损的闸门,钻过一条细长的运输车轨道,面前豁然开朗,机器人领着他来到一间控制站般的大房间。映在他眼里的有一盏滋滋闪着光的老式照明顶灯,一堆起码有一人半高的由零件螺丝堆积而成的小山坡,和一个逆着光翘着腿坐在坡顶的少年身影。
百里守约感慨,他仿佛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大批量的老式器材了。
少年微微扬头,半张脸映照在发黄的灯光里,百里守约忍不住皱起眉。少年脸上涂了厚厚一层白粉,两只又圆又大的眼睛周围抹上了鲜艳而不搭调的油彩,一头金毛微微翘起,头顶歪歪斜斜戴着一顶掉漆的小王冠,两侧生着一对罕见的兽耳。
是魔种。
少年用手指夹着一枚圆形的信号发射器,问道:“喂,这是你的东西?”
长城在每月的例行侦查过程中,发现城外无人区有一块地方始终收不到卫星返还的数据,这才派了百里守约前往此处探测。
百里守约到了那里才发现,是间破旧的屋子,估摸着是当初遣散完无人区的住民后未拆尽的房屋。由于久无人烟的缘故已经破败得摇摇欲坠。百里守约小心翼翼地四处查探,却未发现有任何能够屏蔽信号的装置。他将自己独有的探测器放置在此,想着监控几天再看结果。
结果他回去的第三天,数据传输就断了,断得毫无征兆找不出任何原因。
百里守约决定再一次亲身前往此地,至少也要回收先前布置的探测器,拿回去看看到底出了什么差错。
百里守约抬起头眯着眼与少年视线相对:“那确实是我的东西。”他顿了顿,尽量露出友好的神情,“可以还给我吗?”
少年用手掂了掂那枚小巧的探测器,百里守约在制作时特意将其外壳的体积一缩再缩,为的就是能尽量掩人耳目不被发觉,如今被少年捏在手里把玩,倒只像是个灵巧而无用的小玩具罢了。
少年吊着嘴角阴惨惨地笑,道:“还给你?可以啊。”他一松手,探测器落在零件堆上,叮叮当当一路弹跳着滚下来,最后咕噜噜滚到百里守约脚边。
百里守约瞟都没去瞟一眼,视线直勾勾锁着一脸玩味的少年。探测器掉在地上的声音空洞异常,他不用拆开也知道,里面关键的芯片定然已被挖掉了。
少年对上他他审视的目光,挑眉道:“怎么了,你既然把东西放在我的地盘里,就是我了的。”
百里守约叹了一口气,突兀地问道:“你还是未成年吧?”
少年瞪圆了眼珠:“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百里守约淡然道:“法律上规定,未成年不经过正规教育途径学习人工智能开发,是要被强行送进改教所的。”
少年冷笑:“改教所?你是在说笑话吗?”
百里守约终于肯垂眸瞥一眼脚下的玩意了。押送他的两只机器人如今正安分地趴在那里,他抬起一只脚,压在一只机器人的背上:“至少这种东西,不该——”
少年一惊,舒展双腿从小坡上蹦下来,焦急地往百里守约的方向一扑:“住手——!!”
百里守约置若罔闻,将脚背用力地压下去:“这种东西,不该存在。”
一摊破碎的零件被他压碎在脚下,小小的灯泡滚出来,滋啦滋啦亮了两下,彻底熄灭。
少年龇着牙,目光如碎冰般扎在百里守约身上,他从喉咙底翻滚出咆哮:“混蛋!那是我花了整整一个礼拜——!!”
话音未落,他气势汹汹一头扎过来,若是百里守约毫无准备,差点就真要被他掼来的大力撞倒在地上。
百里守约伸手抓住少年的肩膀,心里咯噔一下,暗想了一句真瘦,而后曲起手臂格挡在胸前,轻轻一个推送,少年被他转移了力道,跌跌撞撞往一边摔出好几步。
少年扭过头,恶狠狠地笑道:“我还以为你也是弱不经风的“指挥官”,真不错,我好久没遇到能活生生与我打一架的人了。”
百里守约摇了摇头道:“其实我不擅长近身搏斗。”他想起出门前犹豫了一下还是被挂回到墙上的狙击枪,一瞬间觉得有些可惜,“但是对付你,足够了。”
少年显然被激怒了,他从鼻腔里发出冷哼,两只眼紧紧盯着百里守约的方向,一声暴呵,猛冲而来。百里守约故技重施,没等少年靠近,伸手就想去抓。然而人还没逮到,一道尖锐的银光划过视野,百里守约一瞬睁大了双眼,训练有素的身体先大脑一步做出反应,侧身避开。下一道银光紧逼而至,百里守约始料未及,身子往后一仰,叮得一声,两把镰刀一左一右钉在他耳边,百里守约躺在地上,微微喘气。
少年吹着口哨慢悠悠走近,俯下身来审视他。两把镰刀之间连着一条长长的金属锁链,拖在地上,叮铃桄榔地响。
少年怪笑着的脸庞充斥着他整个视野:“真凑巧,我也不擅长近战。”
百里守约脸上并未如他所愿地露出任何惊慌的神色,凑近了看,少年的脸庞比这个年龄的男孩要更小一些,下巴尖尖的,唯有一双大眼睛不加任何修饰,折射出恶作剧般的精光。百里守约有些走神地想,好熟悉…
少年显然对他的心不在焉很是不满,瞪眼道:“你在想什么!”
百里守约不疾不徐道:“我在担心你,因为…”他越说越轻,引得少年皱着眉下意识凑过来听,趁此机会,他弓起腿猛地一蹬,刚好踹在少年最不设防的腹部。
“呜啊!”少年冷不防吃痛,捂着肚子滚到一旁。百里守约当机立断,欺身而上,抓住少年两条胳膊折到胸前拧住,整个人跨坐在他身上。
形势立转。
少年咬牙切齿瞪着他,恨不得一口把百里守约头上与他相仿的兽耳咬下来,百里守约手上力气再加重一分,少年立刻痛嚎一声,一下一下喘着粗气不敢再动弹了。
百里守约这才继续开口道:“我是担心你,一对一还能打个出奇制胜,但是我的同伴来了,你就没地方跑了。”
少年一愣,惊道:“你说什么?”
百里守约复又想开口,背后传来惊天动的轰隆一声巨响,天花板被人砸出一个大坑,水泥块噼里啪啦往下掉,从地面上透进来的光照亮了个大半个昏暗的房间,少年一脸愕然,僵硬地被百里守约压制在身下。
从满天飞扬的尘埃中走出一个银发的高挑男子,捂嘴咳嗽了两声,道:“大叔力气是不是太大了点,这样很容易破坏现场证据。”他视线一转,捕捉到百里守约的身影,“守约,你找到你的信号发射器了吗?”
百里守约低头看了一眼身底下压着的少年,道:“找是找到了。”
从那男子身后探出一个红发的女子,兴致勃勃地顺着男子的视线看过来:“让姐看看守约还发现了什么…哟!看,还有一只刚从马戏团出来的小狼狗!”



-tbc-

  27 2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