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个小桃花开心一下hhhh




彼时正值天庭一年一度的仙门盛宴,四海众仙无论身份,无谓远近,只要通过南天门,就是这场宴会的贵客,玉酿蟠桃,任君自取,歌舞清谈,随君自去。这三日里,倘若凡人抬头远眺,定会以白日里云层后透出的绚烂霞光为奇观异象,偶有铮铮弦动飘渺入耳,惊疑四顾却无迹可寻,某刻天际游龙乍现,龙吟低沉,所见之人纷纷拜伏,大呼天神庇佑。

武陵仙君自然也在受邀之列,他真身原为东海孤岛上一株桃树,花开百年不败不谢,远离尘世纷争,虽无人欣赏无人夸赞,亦不感怅惘,无谓与他人为伍,清闲自乐,潇洒浪漫。此刻虽身处天庭,然冗杂仙气让他想起盛春时腻味冲鼻的花香,靠近了就耐不住偏头皱眉。

他不好酒果,也不屑挤在人堆里听絮絮空谈,只一人在花园里闲逛,听树叶簌簌,看鲤鱼跳腾,正立在池边树荫下摆扇休憩,隐约瞥见莲花池另一面一道身影摇摇欲坠,远看那身形大约是个未长开的的少年,瘦而不高,半个身子探向水面,脚下不稳,眼见着就要往池子里扑去。

仙君幽幽叹一口气,他不爱搭理琐事,然麻烦都摆到眼前,不管不顾未免太过冷血,他赤足点地,身形微晃,眼睛一睁一闭,整个人已轻飘飘落到那少年背后,捏扇一扫,一道风轻巧托住少年将坠的身体,扶着他站稳在地上。

少年抬头看向他,额角微红,像是被什么击中,仙君回头,背后一棵矮树上树枝乱颤,他一眼捕捉到一条想要慌忙藏匿的细长尾巴。

仙君挑眉,垂眸盯着少年蓬松的发顶,疑道:“你是哪家的小仙官,竟无人看管,就任由你…”

他被想说被人欺负,望进少年清澈的眼底,顿了顿,咽下了。

少年眉宇间挟着一缕落寞,看得出在极力忍住低沉的情绪,垂头不语,发间悠悠飘落一根长而柔软的羽毛,仙君瞄了一眼,更觉神奇:“凤?”他悠悠摇了摇扇,“哪里来的小凤凰,过得这样落魄。”

少年听他一讲,头垂得更低,倘若此时化作原形,大约翅膀尾巴都要耷拉下来,仙君本想走了,脚步调转才挪开一步,余光瞥见少年依旧立在原地,仿佛一棵古木,扎了根不动弹,他迈出去的步子顿了顿,心里暗叹一口,收回来,面对少年,微俯身。

少年一怔,大概没想到他还会回头,潭水一般浮着一层碎光的眼微微睁大,通透的表面倒映出仙君上挑的唇角。

仙君虚空捏了一诀,伸手到小凤凰眼下,指尖仿佛春光照拂,竟慢悠悠盘旋着爬上来一段枝条,顶上先冒出个花骨朵,雏鸟似的探头晃了晃,少年眨了眨眼,只一刹,伴随粼粼荧光洒落,一朵嫣然桃花油然盛放,花瓣舒展,身姿傲然,如同一团鲜艳的火光,在他眼前灼灼燃烧。

少年的双眸一瞬被点亮,眼底天地好似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他像被引诱一般,怔愣着要抬手来取,仙君抿了下唇,那朵桃花砰地一声陡然散开,霎时化作无数红艳艳的碎片,随风飘散,再寻不到踪影。

少年明显吓了一跳,紧闭着嘴,双眼瞪得滚圆,下意识往后退了半步,仙君扇子一摆,眼角眉梢都挂着笑,他心情大好,然而勾着唇角怡然自得的神态没端住片刻,他愣了愣,低头一看,少年伸出手,正紧紧攥住他一角衣摆,双眸抬起来,满是期待地盯着他。

  67 12
评论(1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