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手指修长而有劲,骨节分明,手筋凸现,倘若放在画里描摹,该配以垂叠花穗,添翩翩锦蝶。诸葛亮曾用那双手牵过元歌,在他陷在黑夜中无光可循,无路可走的时候,诸葛亮向他伸出手,用温热的掌心包裹住他的手掌,一路牵引他,踏上月光铺就的路。好似一个即将被凛冽朔风刮尽理智的人,忽然捂上一块炭火,元歌一直记得被诸葛亮牵着的感觉,记了很久。

他躺在曹营军帐中,傀儡立在帘边,失了牵引,双目沉沉落下,精致的面容上喜怒不辨,隐在黑暗里,像一位不动声色的护卫,将帐外的刀光血影与人心里翻涌而出的嘈杂讥笑尽数挡开。唯有这个时刻,元歌才能做回自己,与巧言善辩的傀儡分开,沉默不语,只将心头那一点思恋沉淀成一壶酒酿,将自己浸在里头,泡得半醉。

他蜷在塌上,发丝垂落,零散遮住他被夜色席卷的眼。他摊开手,夜里挟着淡淡血腥味的凉风从他指缝穿过,他像是半带犹疑,一点一点缓缓收拢十指。

他很想念诸葛亮牵着他的感觉。

十指相扣,掌心相贴,血液里奔腾叫嚣的眷恋与渴望冲到指尖,陡然收势,忍耐压抑着汇作细细一道温润的暖流。

他攥紧掌心,将最后一缕风压榨干净,他什么也没有抓到。

然而他不愿意放开手。

师兄,如果是你所期愿的。

他阖上眼,眼前没有五光十色的梦境,唯有诸葛亮修长挺拔的身影,昂首摆扇,意气风发,站在他伸手仿佛堪堪能够到,却又抓不着片缕衣摆的地方。

我一定竭尽所能,助你将所求所想,尽数掌握在手。

  64 5
评论(5)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