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歌提笔沾石黛为傀儡描眉,着靛青点睛,脸颊略施薄粉,待一路画至双唇,却犹疑顿住,朱砂太艳,绛紫过深,左右不能决定,确是难题。

他忧心忡忡,思虑过重,形诸词色,诸葛亮见了,疑道,何事难解?

元歌将心中纠葛说了,傀儡成形,尚差最后一着,他苛求完美,倘若笔下何处不尽人意,他日定要后悔难忍。

元歌求教,赤赫茜赭,看似相近,又截然不同,何种颜色该配傀儡唇色。

诸葛亮沉思片刻,取元歌桌上一盒胭脂,加水调和,以拇指蘸取,一手扶住元歌脑勺,道,一试便知。

元歌怔愣,问,如何…

话未落尽,唇上一阵压力,诸葛亮拇指摁着他嘴角,顺鼓翘唇形一路抹开,末了上下摁了摁,似要将朱色按进他唇上细致纹路里。元歌目中惊愕,双唇发烫,脸上不染脂粉,却也酡红一片。

诸葛亮退开,眯眼打量,满意颔首,道,还算凑合。

  68 12
评论(12)
热度(68)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