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将数学公式视作世间最美妙的事物,瑰丽而优雅,简洁明了却又饱含无限种可能,拿着粉笔在黑板上寥寥几笔落就一串数字与符号,能看见其背后蕴藏着一片一望无垠变幻无穷的浩瀚宇宙。

周瑜在宣布恋情的那一天,搂着他娇小可人的恋人,终于能有一次底气满涨抬着下巴觑视诸葛亮,一边吹响胜利的号角,一边不屑道,你就和数学公式过一辈子吧。

彼时诸葛亮将写满推导证理的草稿纸捏成一个团,手一扬,纸团在空中划过一个流畅的曲线,正中墙角的纸篓。

至少我能推算出来…他转了转手中的黑笔,道,这学期的晚间选修课该你去上。

诸葛亮算错了。

当他拿到新课表时,罕见地怔了一下,微积分进阶选修课被调配至晚上,教师那一栏赫然写着他的名字。

选这门课的学生除了对数学抱有莫大热爱的,就只剩下被其他较之轻松的课程挤出来只能来他这里混个学分的。

诸葛亮没想过第三种可能。

他的课下午六点半开始,他提早十五分钟夹着教义前往阶梯教室,这个点学生大多还在用餐,他能有珍贵的一小段时间独自一人静下心来,将第一堂课上要讲的内容仔细梳理一遍。

跨门而入的刹那他的脚步凝滞了一下,教室里已然坐着一个人,在第一排靠窗的位子,玻璃窗被打开了一条细缝,傍晚的风从缝儿里漏进来几丝,小幅度拂动那人柔顺地落在肩上的发,他屈指撑脸望着窗外,天际未褪尽的最后一缕夕霞在他脸上抹开一层淡而柔和的暖光,映入他眼里,在湖绿色的瞳底沉淀出一片安宁静谧的神色。

诸葛亮觉得自己被迷惑了。

他第一次想用完美的数学公式去形容一个人。

  75 14
评论(14)
热度(75)

© 阿念使出一顿操作0-5 | Powered by LOFTER